close

wave.ngsversion.1500050062134.adapt.1900.1.jpg

我又想你了……

曾經,我以為,離開了一個人,回憶會像流水,慢慢地將那個人從我心那一塊曾經刻劃與他交集的痕跡侵蝕殆盡,最後,留下的只剩彷如昨日夢境粗糙模糊的岩石表面。

就像我曾經寫過的,

“五年了,想找出對你的想念,卻遍尋不著你的蹤跡,只知道它還在心裡的某個角落,被其他的雜物壓住了”

離開你,換算成太陽時間,接近2000個晝與夜

換算成月亮時間,60個月虧月盈

換算成季節,20個春夏秋冬

換算成白髮數量,10根

換算成魚尾紋數量,我不想去數

 

我以為,用距離跟時間離開你,我會痊癒,我會像忘記其他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男人一樣的忘記你,

輕而易舉,易如反掌,只等著時間發揮它的藥效

像失智症患者那般的逐漸忘卻,終致有一天,連我自己是誰也想不起

畢竟,你曾是我遠走它方的那個原動力不是?因為你,我才有勇氣放棄一切,去擁抱另一個世界

畢竟,你有了你的新生活,我有了我的新世界

 

我以為

 

 

我的腦袋卻似乎不以為然

拒絕距離這個廉價的理由,拒絕時間這個一點也不強效的藥效

想念恣意的,不羈的,近乎殘忍的硬生生鑽進我的頭骨,在大腦皮質層找著一個溫暖舒適的位置躺下,將別的情緒原本安居的空間擠壓了也不管

如此囂張,何等妄為

很像你的作風

原來,想念你的思緒也沾染了跟你一樣的氣息

 

我不是每天都想著你的

它只是偶爾發生,像門前那片太平洋,大多數的日子是風平浪靜的,但是颱風過境時卻會掀起滔天巨浪,震得我雙耳欲聾,晃的我頭昏目眩

更過分的是,有時清澈湛藍的海面突然吹起一陣不知名的風,捲起一小波碎浪,久久不能平息

 

你毫無預警地走進我的夢境,親暱霸道的姿態摟著我的腰,笑得彷彿我是你的

然後我醒來,思緒捲起一小波碎浪,久久不能平息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